首页 > 科技人才

“三区”科技人才精准施策推进核桃产业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19-06-20 11:15:20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     作者:张治有     责任编辑:产业科     浏览量:22155

近日,我市“三区”科技人才陈新乐、张治有精准施策,对洛南等县区核桃示范点开展核桃病虫害无人机“一喷三防”示范推广,辐射带动县区推广应用无人机“一喷三防”新技术作业,确保今年核桃丰产增收。

为解决我市核桃园有果无产、黑果严重等突出问题,科技人员抢抓核桃夏季科管关键时期,集中进行核桃病虫害“一喷三防”示范推广,计划在10个市级核桃科管示范点实施飞防作业1万亩,带动各县区完成无人机防控核桃病虫害10万亩。达到防虫防病同时补充氨基酸营养元素多重效果。截止目前,10个市级核桃科管示范点已完成飞防9000亩,带动各县区完成无人机防控核桃病虫害8万亩。

商洛利用无人机实施核桃园“一喷三防”示范推广新模式,在商洛历史上是第一次,无人机防控核桃病虫害省时省力,不受地形、树体高低限制,防控效率高,充分发挥了高科技第一生产力的作用,也是今后核桃园科管的发展方向。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全市的核桃产业工作计划,组织落实各项科管措施,强化配套跟踪服务,为商洛核桃产业提质增效、助推脱贫攻贡献技术力量。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