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人才

商洛茶园引进新型智慧云杀虫灯

发布日期:2019-05-23 11:28:53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     作者:王凌云     责任编辑:产业科     浏览量:21764

为了确保我市茶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5月17日,商洛市科技特派员王凌云联合市植保站技术人员,在商南县试马镇标准化生态茶园开展太阳能杀虫灯推广应用试验示范,邀请四川成都比昂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现场进行智慧云杀虫灯的组装、安装与调试指导。

太阳能杀虫灯,是利用害虫的趋光性,来诱杀害虫,具有无环境污染、成本低、杀虫效果好等优点。一盏频振式太阳能杀虫灯有效控制面积在30—50亩左右,可大大减少害虫的侵扰。而智慧云杀虫灯除具备一般杀虫灯的性能外,具有自动清除的功能,还可以利用手机或电脑对茶园进行病虫害远程监控与测报,不但节约茶农用药、技术人员病虫害测报统计成本,而且有效提高茶叶质量安全和品质,为茶产业提质增效和茶农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305112747.png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