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人才

镇安县5名科技特派员按时参加第五期秦巴山片区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骨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8-01 13:08:41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     作者: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编辑: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量:23410

7月22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主办,陕西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承办的“第五期秦巴山片区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骨干培训班”在西安市煤研大厦正式开班。陕西省科技厅农村处调研员李艳阳、陕西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主任雷玉山出席开班典礼,镇安县5名科技特派员按时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为秦巴山片区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骨干举行的第五期培训,主要立足秦巴山片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脱贫攻坚的实际,通过对片区内农村科技创业骨干的专业化培训,提升创业者的农村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区域特色优势产业竞争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当地就业创业,助力片区脱贫致富,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

开班式上,李艳阳调研员代表省科技厅对此次培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二是把握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好机遇,以创新创业为荣,以科技支撑农村产业发展为己任,用创新创业佳绩回馈社会。三是积极参与产业扶贫,做到精准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秦巴山片区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骨干培训共分为五个阶段,为期150天,其中第一、三、五阶段为集中培训阶段,第二、四阶段为岗位实践阶段。本次为第一阶段集中培训即现代农业政策理论与农业创新创业基本理论及应用阶段,将用10天时间采取专家讲座+参观交流+团队建设+学员分享与交流的教学形式进行。

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为秦巴山片区内“三区”县、深度贫困县的涉农企业、专业合作社、行业协会等单位创业骨干,以中青年为主,具有强烈的求知欲望和创业精神,以及较扎实的知识基础和较强的接受能力,能够全力完成培训任务。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