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院所

商洛核桃研究所简介

发布日期:2019-04-19 13:43:24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     作者: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编辑: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量:50898

商洛核桃研究所是一所以核桃开发与研究为主要对象的科研机构。该研究所成立1973年,这是当时全国成立的第一家核桃研究所,1980年扩大业务范围成立了商洛市林科所,2004年加挂了商洛市林业调查规划设计对的牌子,现为一套人马,三套牌子。主要承担全市林业、特别是核桃科技、技术推广、基地建设及林业调查设计规划等工作。

研究所不仅为商洛核桃病虫害的防治,核桃树涂白、扩盘科管,核桃漂洗加工等起到重要作用,而且为核桃优良品种的推广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核桃研究所成立后,先后从山东、河南、北京等地引进了40多个核桃新优品种,经过筛选、试验,现已将十多个优良品种在全市推广。

商洛核桃研究所将按照做大做强商洛核桃产业、引领中国核桃产业发展方向的要求,坚持农科教、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建设模式,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专业研究所。研究所总址设在商洛市,在商州、洛南、山阳、丹凤分别建立试验示范站,围绕区域内核桃产业发展各环节中的重大课题,突出在良种繁育、标准化生产、病虫害防治、产品研发、产业经济等方面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各种问题,为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研究所由商洛市政府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同管理,以商洛市政府管理为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重点负责项目支持和课题研究,最终科研成果由双方共同享有。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