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科技

科技助力一季度经济社会“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0-03-13 11:34:58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              浏览量:251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省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近日,市科学技术局赵绪春局长带队赴山阳县调研高新区及科技型企业项目建设情况,助力全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开门红”。

9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先后深入山阳高新区电子产业科技园、恒瑞肉制品有限公司、恒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招商引资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及科技需求等情况,调研组对山阳县高新区科技型企业项目建设、科技研发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企业招商引资、科研攻关等工作提出针对性建议。

调研中,赵绪春同志指出,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切实做到“五个坚持”,抢抓机遇、破题研发、加快发展,保障全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开门红”。一要坚持把握企业发展方向,善于学习和运用中省市现有的关于推进企业发展的政策文件,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及举措,想清楚、弄明白、做到位。二要坚持加强研发合作交流,与高校、科研院所建立稳固的技术研发关系,学会借船出海,联合一体,不断强化企业技术攻关软实力。三要坚持加大科研经费投入,增强项目策划、包装、申报力度,做大做强企业品牌,提升企业市场影响力和经济效益。四要坚持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县级层面要做实政策支持和项目对接,企业要加快技术创新和市场拓展,充分激发低分子肝素钠项目科技含量高、产业链条长、带动作用强的市场优势,带动县域经济发展和群众创业就业增收。五要坚持扩大企业社会效益,企业要做好社会服务和职工服务,持续发展和壮大社区扶贫工厂,以更多务实惠民的举措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脱贫振兴进程。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