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科技

市科技局“送政策,送金融”助力 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0-03-17 12:00:06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     作者:张熠         浏览量:2927

近日,市科技局局长赵绪春同志带领市建行负责同志等一行赴洛南调研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情况,为企业“送政策,送金融”助力企业创新发展。调研组先后查看了洛南县荔鼎木塑型材研发有限公司、金凤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泰华天然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三家科技型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生产经营、资金运转、政策支持、科技创新等方面面临的实际困难及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1584417103919554.jpg

座谈会上,市建行领导为企业解读了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企业信贷的相关政策,讲解了企业关心的利率优惠、融资担保、知识产权质押等问题,并表示将积极与企业详细对接,解决企业融资困难问题。赵绪春同志针对企业在政策上存在的疑问进行了细致解答,强调科技型企业发展一要持续推进产业政策落实。科技部门工作人员要深入企业内部,及时向各类创新主体进行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要因企施策,协助企业把政策用足、用活、用好,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二要持续加强企业横向联合。通过企业间横向联合,扬长避短发挥各自优势,使资金、劳动力、技术潜能得到充分发挥,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三要持续强化企业品牌意识。要把优势产品做大做强,加强产品品牌包装宣传,提高知名度,改变低成本、低附加值经营的传统经济模式,向科技要效益。四要持续增强企业责任担当。推进企业自身转型升级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国家战略,在保障民生、依法纳税、诚信经营、扩大就业等方面努力作为,“立德、立功、立言”,为商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针对企业提出的飞地孵化器建设、农业产业项目扶持,医药产品批号审批等问题,市科技局将尽快拿出相应措施,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对接,以科技手段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促进一季度经济取得“开门红”。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