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科技

省食用菌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重组启动暨“三区”人才现场指导活动在柞水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04-24 15:59:03     来源:柞水科技局              浏览量:170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和4月20日来柞水考察指示精神,落实中省关于特派员制度和省科技厅关于组织科技特派员开展推成果强服务保春耕活动的具体行动。4月23日陕西省食用菌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重组启动暨“三区”人才现场指导活动在柞水顺利开展,参加会议的有省科技特派员食用菌产业服务团新重组的全体成员、商洛市部分县科技、农业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三区人才”、对口包扶柞水县的企业代表,柞水县政府党组成员王正中、柞水县科技局副局长宁江芹。

微信图片_20200424155052_副本.jpg

在启动会上柞水县政府党组成员王正中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省科技厅领导和省食用菌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进行了讲话,随后举行了“三区”人才三方协议签订仪式,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会后现场观摩了陕西省科学院柞水科技食用菌技术研究示范基地、柞水野森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陕西秦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00424155103_副本.jpg

据悉在本次会议后,省食用菌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将按照省科技厅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抓住乡村振兴战略和省委省政府“3+X”工程实施以及脱贫攻坚等政策机遇,持续做好产业帮扶和技术服务工作,特别是“三区”人才要做好“一对一帮扶”工作。一是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服务团技术优势,提升特派员贫困村挂牌服务水平;二是鼓励特派员以资金、科技成果和知识产权、技术服务等形式入股,到贫困县领办、创办、协办合作社及企业,开展科技创业,引进项目和技术支持,助推贫困县发展;三是通过先进的信息化手段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指导服务,形成浓厚的科技服务氛围,把先进适用的好技术送到基层、送到千家万户,为脱贫攻坚奉献力量,为产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