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科技

市科技局党组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6-04 14:32:27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              浏览量:2093

近日,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安排,市科技局党组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自查发现问题,深刻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绪春主持,市委第九督导组、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会上,赵绪春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工作推进、纪律作风四个方深刻自查开展了实事求是、坦诚相见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了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进行了一次政治体检,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增强了攻坚克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市委导组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态度端正,剖析问题深刻有力,整改措施具体务实,意见建议切合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十足,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鼓足干劲、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要求,局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排部署,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推进工作等方面狠下功夫,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巡视考核问题整改和“三排查三清零”工作。一要深化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妥善处理工作和学习的关系,牢固树立以脱贫攻坚统揽当前工作的导向思维,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切实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脱贫攻坚实践。压实帮扶责任提高帮扶成效局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压茬推进巡视考核问题整改,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要严格落实驻村帮扶“九条规定”,局党组坚持每月专题研究1次脱贫攻坚及驻村帮扶工作,局主要负责人每月1次、班子成员及全体帮扶干部每月2次,深入包扶村、包扶户家中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切实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三要严肃工作作风,强化纪律保障。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持续深化“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加强对科技扶贫及驻村帮扶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检查督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厉惩治不担当、慢作为等问题,以严实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保障市科技局脱贫攻坚和科技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