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科技

市科技局召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0-06-10 15:17:41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              浏览量:2432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安排部署,6月9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宣讲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40_副本.jpg

会上,局领导班子先后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习近平同志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30日市委常委会第十五次(扩大)会议精神,商洛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和政协商洛市四届四次会议精神。

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绪春强调,科技系统在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工作中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融会贯通。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全局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个人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尤其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及全国两会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和安排部署学深学透,用学习成果指导科技创新工作实践,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决策参谋。二是围绕重点工作,抓好落地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落实市委工作部署相结合,发挥科技系统的行业优势,全力落实市委安排部署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扎实开展“五乱”问题整治;瞄准完成减贫任务、“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清零、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三个重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持之以恒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在《学习强国》上学习民法典,坚决贯彻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做好稳就业、稳增收、办实事、解难题等工作;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建立抓落实闭环责任链条,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等各项重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确保两会精神在科技系统落地见效。三是结合行业实际,全力推动发展。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抓手,结合模范机关创建,聚力冲刺科技系统年度目标任务“双过半”。策划“三进三服务”、科普知识进校园等年初安排还未完成的活动,真正让两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精心谋划科技系统下半年工作,加快征集“菌果药畜水”等20个产业链项目,为推动商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为征集2021年科技计划项目提供储备。要加大科技扶贫和驻村帮扶工作力度,紧盯时间节点,查漏补缺提升,切实做到“三个清零”。要围绕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化科技系统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在工作中推进中拧紧部署、协调、督办、整改、问责、总结闭环责任链条,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谱写科技系统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