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科技

陕西省中药材科技服务团来镇安县指导北五味子基地建设

发布日期:2020-06-23 11:07:40     来源:镇安县科教体局              浏览量:753

6月20日,在镇安县科教局反向科技特派员罗可华的应邀下,陕西省中药材科技服务团崔浪军和强毅两位专家深入镇安县营胜源中药材有限公司北五味子基地开展技术指导。镇安县北五味子基地是陕西营胜源中药材有限公司2018年引进辽宁丹东北五味子南种试验示范基地,目前在高峰镇营胜村和青铜关镇阳山村2个贫困村建北五味子标准化规范化种植基地300亩,主要围绕“一引五推”研究北五味子南引栽植技术。

1592881634206967.jpg

服务团的专家来到北五味子基地后,看到基地北五味子的规模和长势,专家们对企业发展特色产业的决心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建议,希望企业关注国家药食同源的动向,北五味子种苗繁育能否成为下一个点,可以规避药材到道地性的问题,一有机遇,立即推向市场,在北五味子深加工方面有技术需求可以联系相关专家指导,鉴于基地海拔较高,气候适宜,平地资源充足,具备开展贝母等相关濒危药材种植条件,可以尝试开展太白贝母等药材的技术储备,开展黄精等道地药材的生产。

服务团专家表态,回去以后,根据现场调研的情况,尽快拿出北五味子等地道中药材种植方案,制作相关的PPT,与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为企业种植中药材提供技术指导。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