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科技

商洛市科技局“三个聚焦”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23 18:50:07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              浏览量:3036

商洛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召开后,市科技局抓早动快,按照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工作安排,局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示范引领科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学用结合、边学边干、以干促学。结合当前科技系统工作的重点、热点、难点,创新思路,强化举措,从聚焦潜能、聚焦产业、聚焦落地三个方面,不折不扣推动全会精神在科技系统落地生根、落实落细。

一、聚焦潜能,寻求突破。围绕市委全会工作安排,迅速与省科技厅对接,将创新平台建设助推“大秦岭博物馆”建设作为“厅市会商”的一项重点工作,深度挖掘全市生态、区位、资源、文化“四大潜能”,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二、聚焦产业,创新谋划。按照市委提出的培育特色农业、大健康、大旅游、新材料“四大产业增长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持续推动产业链创新链“双链”互动,策划20个产业链项目,即“山水林城域(大健康、大旅游5个)、钼钒铁金硅、萤石钾钨石(新材料10个)、药果畜菌水(特色农业5个)”。在这20个产业链条基础上,邀请市内外专家共同筛选、谋划1个过千亿、3个过五百亿、3个过五十亿、3个过十亿的有市场潜能,能快速见效的项目,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聚焦落地,求实求效。围绕以“小木耳大产业”撬动菌果药畜茶等特色产业发展,选派2020年度“三区”人才124名,调整市级科技人才服务团成员43名,联合组织部等11个部门下发了《商洛市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实施方案》,组织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到村、到产业一线开展科技服务,累计开展线上和实地指导426人次,反向科技特派员积极联络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30余次,联合省食用菌产业技术服务团在柞水县开展省食用菌科技特派团培训和技术指导活动,用科技力量推动做好绿色产业大文章。围绕用好“柞水木耳”品牌,邀请西安美院专业设计师结合商洛文化特色,坚持绿色设计理念,突出“木耳八宝”产品特点,为以柞水木耳为代表的商洛系列菌类产品设计品牌包装,提升产品价值,扩大市场影响,形成品牌效应。抢抓高铁时代机遇,邀请市内外高校专家学者通过座谈、调研、论证,借鉴国内国外著名高铁新城建设成功经验,起草《商洛市科技局关于高铁新城建设的几点想法》,助推商洛加快形成三大开放格局,奋力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