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市科技局“六项行动”创建模范机关

发布日期:2020-10-21 10:52:42                   浏览量:24334

 市科技局紧紧围绕“提升机关党建水平、提高科技服务能力”两大核心任务,坚持把创建模范机关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在准确把握创建工作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基础上,立足工作实际,突出创建活动政治性,精准对焦,迅速行动,有力有效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模范机关创建推进会11.jpg

一是开展“能力提升行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创新学习方式,以领导干部讲党课、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培训、理论知识测试、主题党日、调研等为主要形式,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深入,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政治意识、理论水平和履职本领。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使命和政治责任,坚定维护行动、提高维护能力、确保维护效果。

图片11.jpg

 

二是开展“强基固本行动”。按照有利于加强党的工作、精干高效的原则,及时对3名总支、支部委员进行了调整充实。结合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模范机关创建,修订完善自查自纠、民主评议党员、政治鉴定、党性(政治)体检等制度,以常态化促进标准化规范化。加强对党员教育培训和日常管理,通过组织集体学习、交流研讨、观看专题片、参观警示教育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和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党日等活动,使全局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廉洁意识、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干净干事、廉洁高效的良好氛围。

调研.jpg

三是开展“定向服务行动”。围绕强化企业自主创新和发展动能,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深入科技企业、中小微企业开展定向服务活动。结合“三进三问”“三建三带”等活动,广泛开展“科技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等专题调研,着力解决创新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围绕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需求,建立科技计划项目储备库,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组织县区科技部门和科技型企业开展科技业务综合服务平台培训1.jpg

四是开展“人才培育行动”。围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党员深入企业征集科技需求,与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对接,聘请院士专家及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与我市重点企业开展合作,增强企业科技成果引进、吸收、转化和自主创新的能力;通过举办科技产业技术服务团、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全市科技管理系统操作等培训班,不断提升企业人才科技素质。

培训技能.jpg

五是开展“科技扶贫行动”。以党建为引领,聚焦脱贫攻坚工作。今年,共选派科技特派员101名,“三区人才”124名,服务农村脱贫攻坚,创新“党支部+科技特派员”三联三帮模式,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了科技人才贫困村全覆盖工作成效。为包扶村解决医用N95口罩2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500个,消毒水2箱40瓶。积极组织、策划和争取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10项,省级科技扶贫绿色通道项目17项,农业扶贫项目25项,涉及资金500余万元。利用“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日”“科技下乡”等关键节点,开展各类科技服务活动。

走进科技馆主题党日1.jpg

六是开展“双促双融行动”。将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全面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提升科技资源融合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加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加快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省级农业园区提升增效,积极推进“厅市会商”,认真谋划“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以科技创新与党建工作有效融合,助推商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