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科技

市科技局开展“重温总书记的嘱托,助力小木耳大产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3 18:09:17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              浏览量:7859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励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淬炼灵魂、增强干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谱写商洛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科技力量。10月22日,市科技局全体党员干部赴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助力小木耳大产业”主题党日活动。市科技局机关支部、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柞水县科技局、小岭镇、金米村部分党员代表和驻金米村科技特派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

微信图片_20201023175329_副本.jpg

在小岭镇金米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米村考察情况介绍,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米村考察的视频展播。走进村培训中心、智能联栋木耳大棚,实地参观木耳的生长环境和种植流程,现场探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小木耳、大产业”蕴含的脱贫之道和致富经,深入领会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的内在要求。

initpintu_副本.jpg

座谈会上,村支部书记介绍了金米村的村情和木耳产业发展情况,科技局机关党员代表围绕申报科技计划项目、资源统筹中心负责人围绕强化科技服务、金米村党员代表围绕木耳产业发展、科技特派员代表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技术指导和技术服务等方面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各项指示要求,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勇挑重担,筑牢战斗堡垒,锤炼党性作风,为商洛科技创新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会上还为金米村赠送了科学种植、民居建造等方面图册图书3000余册。

微信图片_20201023175302_副本.jpg

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总支副书记周训焱强调:一要发挥好科技人才优势,助力木耳产业发展。加强与李玉院士工作站和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的联系,大力引进培育木耳产业发展所需人才,推行“党支部+科技特派员”三联三帮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组织优势和科技特派员的科技特长,实现“支部搭台、科技引领、群众‘唱戏’、共享双赢”的目标。二要发挥科研项目优势,助力全市木耳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强木耳新品种选育、新技术研发和先进成果推广应用,加快以木耳为主的食用菌技术创新平台建设,为木耳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提供有效技术支撑,进一步提升我市木耳产业的竞争力。三要发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优势,示范引领全市木耳产业发展。依托国家和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培育支持龙头企业创新发展,加快先进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结合谋划“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积极筹划建设农业高新区,为“小木耳,大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四要强化党建引领,助推创新发展。结合“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三建三带”“三进三服务”等活动,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强化“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全面加强科技系统党的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和履职本领,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和活力,奋力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