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科技

市科技局全力推进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6 18:40:46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              浏览量:8104

10月26日,市科技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动员全局上下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力冲刺四季度,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更大作为助力商洛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上,首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和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同志在国新办举行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发布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学习。同时,对全局干部职工在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广播体操(工间操)比赛和“丹江園”杯网球团体赛等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及展现出的团结进取、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面貌表示肯定。

会议总结了前三季度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从抓各项政策落实、对标对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总结“十三五”科技创新和科技扶贫工作、科学谋划“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集中精力推进生物医药招商、突出重点打造“党支部+科技特派员”三联三帮党建示范点等方面,对四季度后两个月工作重点进行扎实安排,倒排工期,责任到人,督办到位。从而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心,强化了措施,力促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统筹协调抓落实。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狠抓工作落实上去,以精益求精的钻劲、敢于争先的拼劲,“十个指头弹钢琴”,统筹协调、严谨细致、有序高效的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二要紧扣重点难点,攻坚克难抓落实。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要对照省考、市考指标和年初下达的目标任务,尤其是对省考指标一丝一毫也不能松懈!认真组织“回头看”,对考评指标逐项排查,分析不足、制定措施、落实责任、合力攻坚,做到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确保各项任务按计划完成。全体干部职工要珍惜有限的时间,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对工作任务再思考、再研究,着力破解问题瓶颈,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牢、抓出成效。三要发扬过硬作风,担当负责抓落实。四季度是定全年、保全局的收官阶段,也是明年科技工作起好步、开好头的关键节点。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完成工作任务作为展示能力风采的大舞台,以浓厚的氛围凝聚合力,以过硬的作风推动工作,以刚性的考评促进落实,实现以干促能、以绩促效。要以成就事业的使命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身到科技创新、科技扶贫、科技招商、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谋划等工作中去,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商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