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科技

市科技局深入柞水调研商洛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31 20:51:31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              浏览量:867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商洛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工作,10月30日,市科技局局长赵绪春、市委编办副主任张卫军一行深入商洛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柞水核心区调研园区创建工作。柞水县人民政府、县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李玉院士工作站、柞水木耳菌种繁育研究及深加工基地、西川现代中药农业产业科技试验示范园、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柞水分中心,听取了人才引进及相关科研转化成果情况介绍了解了园区规划布局、产业建设、创新建设、行政体系建设及人文生态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考察了木耳、中药材等核心区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对柞水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下午,召开调研座谈会,会议由赵绪春主持。座谈会上柞水县委常委、副县长利斌详细汇报了商洛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建设进展情况,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委编办、县科技局、县科技资源统筹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围绕核心区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调研组各位同志针对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

市委编办副主任张卫军指出,通过这次调研,看到了科技的力量,看到了柞水县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上取得的成效。并结合编制政策对园区行政机构建设提出建议,要坚持“借力发展”的思路,借助习近平总书记“小木耳大产业”的重要指示,借助科技部在柞水县定点扶贫的机遇,县级各部门要共同呼吁,全力支持,形成共识,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柞水核心区机构建设上取得满意结果。

最后市科技局局长赵绪春强调,柞水县作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核心区和示范区,要会“借力”,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商洛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要求、新提法,把多年来自身的特色做法和成果更加全面地展现出来。要在产业链上学会“延伸”,引进更多的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加快成果转化,尽快建成“木耳多糖”、“木耳高铁含片”、“木耳米面”等一系列带有柞水特色的农业科技产业链条,为实施质量兴农战略提供科技支撑。同时,要切实发挥好市、县、园区联动作用和服务功能,搭建好科技资源大市场,积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力争把商洛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引向更高层次的发展平台。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