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市科技局赴柞水县马家台村开展“四共”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2 22:23:43                   浏览量:2429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抓实村级党组织主题教育,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11月11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绪春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帮扶村柞水县瓦房口镇马家台村,与马家台村党支部开展了“共过党日活动、共学五中全会精神、共补学习短板、共促脱贫攻坚”的“四共”活动。

11.jpg

座谈会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绪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郭永红在商洛市委常委第32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我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十四五”规划蓝图、2035年远景目标等三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并结合马家台村发展实际,从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五个方面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与村干部、村民代表、驻村工作队进行了互动交流。

赵绪春指出,五中全会提出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发展的战略支撑,未来乡村发展要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要建立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机制,将产业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人员、妇女代表发展到党组织中,实施推广“党支部+科技特派员”党建创新工作模式,为马家台村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人才保障;要深入思考研究,充分利用马家台村生态优势,推动绿色发展;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培育强劲持续的发展新动能,解决影响高质量发展的困难问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赵绪春强调,要加强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上,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就迎接中省脱贫攻坚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后,全体帮扶干部对马家台畜禽养殖基地、中药材示范基地等村重点科技扶贫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并到各自包扶户家中开展入户帮扶工作。

市科技局全体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马家台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群众代表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