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科技

2020年中药材产业扶贫推进会在柞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3 18:12:36     来源:柞水县科技局              浏览量:523

11月15日,由中国中药协会主办,柞水县人民政府、柞水县科学技术局、柞水县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柞水中药材协会承办的国家中药材产业扶贫推进会在柞水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及中药协会、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中药材产业领域专家、外省中医药相关企业、商洛市科技局、柞水县人民政府、陕西相关县区中药管理部门、中医药企业1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中药协会副秘书长申诺主持,柞水县人民政府县长崔孝栓、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司长陈榕虎、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唐志书、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综合处处长赵文分别致辞。

1605607308273498.jpg

本次会议邀请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也是全国中药材产业扶贫的指导部门)领导解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中药材产业扶贫的最新政策;邀请了多位常年深入中药材产地一线,研究药材产业发展,谙熟产业发展趋势和特点的中药材产业专家,对柞水县中药材产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献计献策。邀请了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大参林医药集团等企业代表介绍对当地药材的采购需求及标准,介绍了中药材产业扶贫的有关做法和经验,为柞水中医药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和技术保障。

1605607357225936.png

房书亭最后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从三方面开展中药材产业扶贫工作。一是要充分发挥各位专家、企业和单位的作用,加强资源协调和共享,共同推动柞水中药材产业积极向上发展;二是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中药材产业扶贫的支撑作用。三是加强产学研合作,在坚持“道地”理念的基础上,最大程度的发挥中药材的功效。

1605607419873387.png

会后,邀请了中国中药、中国医保、九洲通、大参林药业、宛西制药、九芝堂、广药集团中一药业、清华德人西安幸福制药等近20家企业实地考察了西川现代中药农业产业科技试验示范园、柞水县“百里药谷”加工厂,详细了解了柞水中药材产业发展现状,有针对性的开展产销对接,为巩固柞水县脱贫攻坚成果贡献中药材新的力量。

1605607440996594.png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