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科技

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商洛站)暨“我要上全运”陕西省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在丹凤开赛

发布日期:2020-11-27 16:13:50     来源:丹凤县科教体局     作者:丹凤科技         浏览量:844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陕西省体育局、商洛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航空运动协会、商洛市体育局、丹凤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商洛站)暨“我要上全运”2020年陕西省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在丹凤县商山通用机场举行开幕式。

据悉,本次大赛为期两天,以“引领科技体育、带动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天空很辽阔、我要飞更高”为口号,旨在进一步推动体育消费模式创新、产品创新,扩大“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向广大青少年普及航空航天知识,培养和激发青少年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全面助力丹凤县“飞行小镇”建设。航模公开赛分为青少年组和公开组,来自全省的43支团体和个人代表队将进行“轻骑士”橡筋动力模型、电动线操纵、遥控电动滑翔机、遥控涡喷特技、遥控纸飞机绕标竞速以及“小力士”伞降火箭等6个项目的激烈角逐,大赛组委会将对前六名优秀选手授予证书,对前三名同时授予奖牌。此外,还将评选出“优秀辅导员”和“优秀裁判员”。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分为《大美商洛》《丹凤朝阳》《放飞梦想》三个篇章,将歌舞表演与航模飞行表演相融合,以人屏互动、歌舞说唱的表现形式,融合体育、旅游、科技、时尚等元素,唱响美好新时代主旋律,传播脱贫攻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正能量。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