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科技

镇安县科教局参与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27 16:10:48     来源:镇安县科教体局              浏览量:689

11月23日,镇安县政协副主席刘家钊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及林业、农业、科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镇安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副县长朱雪彬一同调研。

1606292095287145.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月河镇太白庙村、八盘村、黄土岭村等地,实地调研中药材种植基地、县瑞琪制药加工场和中药材展馆,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现场提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中药材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现状,以及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围绕中药材发展前景,规范化、标准化种植,加工销售流通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1606292131815230.jpg

朱雪彬对中药材产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表示,要把握住当前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大好时机,继续重视中药材产业发展,进一步深挖中药材产业链,实现中药材产业长效发展。要聚焦重点、聚合力量、整合资源,加大传统产业发展支持力度,营造良好的中药材发展环境,认真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将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提升中药材产品价值,做大做强镇安中药材产业,助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刘家钊指出,发展中药材产业要牢固树立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断提高认识、因地制宜、科学种植,将中药材产业发展与全县脱贫攻坚产业、生态旅游相结合,推进中药材发展走向规模化、现代化、产业化、科学化,带动更多群众实现增收致富。要以镇安生态经济发展战略为指导,致力于镇安中药材产业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县委、政府的决策提供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