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科技

小天麻托起群众致富梦

发布日期:2020-11-27 15:45:23     来源:洛南县科教体局              浏览量:764

秋末冬初时节,正是天麻采收黄金时间,洛南县古城镇中联村盘岭组刘双寿正在他家6亩天麻地里辛勤地劳作着,在这片铺满枯枝腐叶的土地下面,孕藏着无数大大小小的“金疙瘩”--天麻。

2017年,刘双寿参加了县人社局、林业局、科教体局举办的天麻优质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班,通过系统学习,他很快便掌握了种植天麻的技术要领。当年开始试种天麻不到1亩地, 第二年采挖销售后纯利润就达到了2万元。刘双寿喜出望外,就将天麻产业规模扩大到了6亩3000多窝。随着培育、管理技术的提高,刘双寿栽植出来的天麻个头大、产量高、药效好,上门收购的客商络绎不绝。今年,刘双寿家的6亩天麻纯收入已达10万元,彻底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近年来,古城镇为了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结合实际,狠抓产业扶贫,增加群众收入,积极引导群众发展天麻产业,建成了古城镇现代天麻产业示范园。县林业局、农业局专家,为群众免费开展易学易懂的天麻种植技术培训。同时,驻该基地的县派科技特派员、中药材高级工程师李双俊与镇农业综合服务站技术人员定期不定期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及时解决技术难题,提高了群众种植技术和天麻产量,增强了发展信心。通过抓点示范,积极推广天麻优良品种和优质丰产栽培技术,辐射带动全镇发展种植天麻2300亩,100万窝,预计今年产值达到1亿元,有力促进了群众增收致富,为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强劲动力。为群众拓宽增收渠道、持续巩固脱贫成效铺就了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