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科技

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宏来市科技局调研科技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2 14:42:35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          责任编辑:温振友     浏览量:11183

2月2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宏同志,市政府副秘书长朱波同志一行到市科技局调研科技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科技局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科技局局长赵绪春详细汇报了科技系统2020年度及“十三五”科技创新工作完成情况,2021年科技创新十大重点工作谋划情况。副局长冀博、周训焱结合分管工作,谈了2021年重点工作落实措施。

胡宏同志对科技系统2020年在干部队伍培养、生物医药招商、农业园区建设、对外交流合作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2021年谋划的加快创新型商洛建设等10方面重点工作表示同意。

胡宏强调,2021年科技系统要把商洛国家级高新区“以升促建”和国家农业科技产业园区建设评估工作放在第一位,不断完善机制、强力推进工作落实;要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成一批先进技术成果在商洛落地见效;要引导商洛的企业加大科技投入,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要发挥招商专班作用,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以招商促合作,以合作强招商;要加强人才培养,壮大科技特派员队伍,整合科技力量,以科技引智服务经济发展。

胡宏要求,科技工作要服务特色农业和工业企业发展,因地制宜,选准和引进新品种,实现农产品迭代效益。积极与大企业洽谈合作,实现商洛配套。要加强对外合作,积极与省、部对接,掌握政策,增强科技敏锐性,积极开展厅市会商,为企业牵好头、搭好桥。要主动与商洛周边四个千万级人口城市对接,开展全方位的科技协作交流。要充分发挥院士工作站作用,积极与高校合作,实现产学研融合发展。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整合资源力量,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充分挖掘人才潜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增强服务观念,结合企业需求,拓展《科技动态》内容,及时收集发布更多惠及企业发展的科技动态和科技信息。

最后,赵绪春代表市科技局对胡宏一行来市科技局调研指导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市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将按照本次会议提出的思路和要求,认真研究,抓紧落实,以更加清晰的思路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2021年及“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