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科技

胡宏赴西安交大创新港考察对接校地合作

发布日期:2021-03-15 15:07:59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              浏览量:10848

3月10日,商洛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宏带领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管委会等单位负责同志,赴西安交大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考察学习,对接洽谈校地合作事宜。西安交大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等陪同。

当天,胡宏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西安交大天然血管药物筛选与分析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和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数字展厅,详细了解了创新港建设成果及规划情况。随后,双方就地召开了商洛市——西安交大校地合作对接座谈会。会上,市科技局介绍了商洛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及产业发展技术需求,西安交大详细介绍了科研合作开展情况,双方从科技项目攻关、企业科技研发、科技人才引进等方面,就推进校地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又富有成效的对接交流。

胡宏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站在新的发展阶段,商洛对科技资源的需求是刚性的,但是由于诸多因素制约,商洛目前对科技项目和科技人才的吸引力却是有限的。“十四五”期间,商洛产业转型升级,更是离不开科技创新的支撑。面对高铁时代的即将来临,商洛作为全省最年轻且距离省会西安最近的陕南地级市,如何发挥自身区位优势,抢抓国家建设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大好机遇,依托创新港平台,推进资源共享,推动校地合作,是商洛当前亟需思考的一个现实课题。一是要从“人才”引进入手,按照“不求为我所有,但求为我所用”的思路,创新“柔性引才”“柔性引智”模式,着力破解制约商洛产业发展和企业研发的科技人才瓶颈。二是要从“企业”需求入手,依托交大丰富的科技研发资源,深入推进“政府+企业+学校”三方合作。三是要从“地方”发展入手,依托商洛丰富的资源优势,加强校地常态化对接联系,探索“飞地研发”合作新模式,深化商洛与交大创新港的政产学研用全方位合作。

洪军表示,西安交大与商洛开展校地合作是互惠共赢的举措,双方态度都很积极,前期对接非常扎实。希望与商洛方面进一步加强密切对接,找准合作方向,共同探索出适合商洛实际的合作模式,高效务实推进校地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