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科技

省科技厅与市政府科技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签订仪式暨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9 14:28:07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              浏览量:11259

4月23日下午,省科技厅与市政府科技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签订仪式暨第一次会议召开。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孙科与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签订《陕西省科技厅商洛市人民政府科技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并分别作了讲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武文罡致辞并介绍会商背景及会商议题,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兰壮丽主持会议,副市长李华出席会议。

DSC00096_副本.jpg

郑光照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当前商洛正处在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加快推进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刻不容缓。厅市会商制度议定书签订,预示着双方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必将对我市分享更多全省科技资源、吸引高端创新人才、引进科技创新成果、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商洛将抓好会商制度和合作事项的落实,切实用好会商平台,积极承接省厅组织实施的重大科技项目,加强对各行业领域科技创新工作的谋划,积极向上汇报对接,争取会商任务得到国家和省上更大的支持。希望省科技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商洛发展,共同推动厅市会商机制各项内容落地落实,努力“会”出策略、“商”出成果。

2_副本.png

孙科指出,省科技厅与商洛市建立厅市会商制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共同推进商洛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希望商洛充分利用发挥好秦创原建设的重大机遇,深化校地合作,加快异地研发和孵化平台建设,创新两地孵化加速联动机制,探索西商创新资源流动和产业融合互补的发展新模式。双方要重点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高新区建设、特色产业提质升级、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秦岭生态文明建设、科技资源融合创新6个方面共同发力,共同支撑商洛高质量发展。省科技厅要大力实施科技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围绕商洛特色现代农业体系,加大培育全产业链脱贫主导产业,进一步壮大科技特派员队伍,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大对商洛生态环境保护、资源高效利用、污染防治、生态修复重点领域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应用支持力度,为商洛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1619677573628533.png

会上,省科技厅反馈了会商议题有关意见。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