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科技

陈发虎院士莅临商洛学院调研指导重点实验室建设

发布日期:2021-05-17 14:43:54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              浏览量:11524

5月13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陈发虎院士,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科研教育处处长王亚峰一行莅临商洛学院调研指导陕西省秦岭山地环境与生态资源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商洛学院党委书记龙治刚、市科技局局长赵绪春、商洛学院副校长王新军出席调研活动。

DSC01651.jpg

调研中,陈发虎院士听取了商洛学院关于学院建设成果、未来发展规划及陕西省秦岭山地环境与生态资源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的介绍,并向商洛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夏河丹尼索瓦古老型智人、现代智人兴起与史前人类定居青藏高原”的学术报告。陈发虎院士一行对商洛学院在教学育人、学术研究、科技创新、服务商洛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扬,针对商洛学院发展和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商洛学院还向陈发虎院士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DSC01686.jpg

DSC01771.jpg

陈发虎院士指出,高等院校应有准确定位和自身特色,应为国民素质发展提供教育,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在国家转型发展期,党中央和国务院提出了“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保护秦岭就是为国家做贡献,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为国家大的战略服务。商洛学院毗邻秦岭,有得天独厚的的区位优势,商洛学院应发挥已有的科研优势、区位优势和商洛籍科研人才的力量,致力于提升商洛民众的素质,为商洛当好秦岭卫士提供智力和科研支持,为商洛经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同时,陈发虎院士表示愿意为商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将发挥个人资源优势,与商洛学院开展更广泛的科研合作,助推商洛学院近期远期发展目标的实现。

DSC01711.jpg

赵绪春在讲话中对陈院士长期以来给予家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商洛当前正处于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强有力的科技支持和智力支撑。他希望,陈院士一如既往发挥个人资源优势,在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与研究、商洛学院中长期发展、商洛重点实验室建设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充分发挥院士高端智库作用和科技资源优势,以一年一个小目标的形式给予商洛全力支持,为商洛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智力和技术支撑。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