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科技

市科技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5 20:27:50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              浏览量:11069

“今天不仅给我们发放了食用菌、天麻、养猪的技术手册,还给我们讲解了生产中的技术要领,我们收获很大,这个活动好哩很。”在2021年科技活动周现场的群众高兴的说到。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市科技局在2021年科技活动周中联合市科协、商洛学院、商洛市中心医院、商洛市中医医院、西安昶云实业有限公司,精心组织开展科普宣传、技术咨询、现场义诊、助学捐赠等“科技为民服务”系列活动。

1621945515328659.jpg

科普宣传启民智。活动中,市科协的“科技大篷车”、商洛学院的“流动科技馆”为山阳县城区一中和延坪镇中心小学的师生带去了电、声、磁科普体验仪器、3D科普图文展板和“掌上火焰”“静电章鱼”等趣味实验以及妙趣横生的科普情景剧、大开眼界的航模飞行展示等科普展演,让他们身临其境的感受科学的魅力,既开拓眼界,又增长知识,启发了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创新意识,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1621945541147710.jpg

技术咨询解难题。省科技特派团、商洛市科技人才服务团相关专家自备3000多份食用菌、中药材、林果、畜牧养殖等技术手册和宣传彩页向群众发放,现场接受群众养殖、畜牧、防病等方面的技术咨询,为群众解疑答惑,解决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难题。陕西省水产科技特派团团长吉红教授等三名专家深入色河铺陆家湾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进行藕田养鱼技术现场指导,帮助企业改良养殖技术,提升生产效益。广大科技人才以实际行动切实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科技需求,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最新向往。

1621945558944698.jpg

现场义诊暖人心。活动现场,商洛市中心医和院商洛市中医医院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眼科等科室的1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的义诊团以测血压、测血糖、甲状腺超声检查、眼部检查、指导保健方法、健康讲座、发放药品等形式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接受健康咨询、诊治患者200余人,免费发放500余份健康宣传资料和价值3000余元的药品,“走实”又“暖心”义诊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和赞扬。

1621945574994614.jpg

助学捐赠传真情。情深似海系学子,济困扶危助栋梁。为帮助山区学校充实教育物资,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西安昶云实业有限公司为山阳县延坪镇中心小学180余名学生捐赠了价值3万余元书包、文具、书籍及体育用品等物资,用务实惠民的行动向学生们传递爱心助学的真情,彰显企业的社会价值和为民情怀。

1621945592188487.jpg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