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科技

商洛市科技局和南京市科技局签订宁商科技交流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6-15 17:01:14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              浏览量:1134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6月11日,商洛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绪春带队赴南京,与南京市科技局签订新一轮宁商科技交流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宁商科技协作再上新台阶。南京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方靖,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成军及相关处室参加了签约仪式。

1623747415177138.jpg

协议指出,面对新时代新挑战,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双方将继续深化务实合作,共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化“十四五”时期科技协作新举措。对接转化科技成果。持续推进科技赋能、助力商洛主导产业需求攻关专项计划项目实施落地,形成科技协作创新机制,探索不同发展地区科技成果转化新路径,为南京—商洛两地科技协作、产业协同提供新思路。支持资源开放共享。充分发挥南京科技资源优势,引导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及合作交流,推动创新资源开放共享。支持南京高校、科研院所及科技企业,围绕商洛产业发展技术需求开展技术攻关,促进成果转化,培育优势特色产业。推进产业创新发展。加强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合作交流,组织南京企业与商洛企业开展项目推介和技术合作交流活动;积极探索建立南京商洛“飞地”孵化模式,利用商洛资源在商洛投资项目、创办科技企业。加强人才交流合作。积极开展科技人才交流合作,鼓励南京、商洛两市高校、科研院所专业技术人员和企业互访,走进对方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寻找合作项目、解决技术难题、发现技术人才。

1623747441568720.jpg

双方在签约仪式之后,南京市科技局还专门安排赵绪春一行参观考察了南京市南智先进光电集成技术研究院和江苏集萃药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双方科技工作者在听取两个高新技术企业汇报后,思路大开。这两个企业的发展,有很多方面都有与商洛合作的空间。下来商洛市科技局将加强对接,策划合作项目,实现“飞地”发展新模式。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