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科技

商洛市举办“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主题巡展

发布日期:2021-06-29 15:50:44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              浏览量:11677

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在全市营造良好创新生态环境,让科技创新更好惠及民生,商洛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协联合举办商洛市“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主题巡展。

1624952907805439.jp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都高度重视科技事业。从革命时期高度重视知识分子工作,到新中国成立后吹响“向科学进军”的号角,到改革开放提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论断;从进入新世纪深入实施知识创新工程、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不断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创新型国家,到党的十八大后提出创新是第一动力、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科技事业在党和人民事业中始终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发挥了十分重要的战略作用。

1624952932599462.jpg

十八大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商洛科技事业坚持“创新驱动·引领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商洛国家级高新区通过验收,进入待审批;商洛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获批建设,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实现7县区全覆盖。建成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院士(专家)工作站3个、市级以上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6个,注册科技型企业231家,认定高新技术企业43家。对接科技需求项目1066项,培育科技成果840项,完成技术交易合同登记260项,成交额8.64亿元。选派科技特派员4647名、“三区人才”808名,推广新技术460项,培训农民骨干6万余人次,服务农民20.35万户,辐射带动农民50.68万人,实现了以科技特派员为主体的科技人才对贫困村科技服务和创业带动全覆盖,柞水县金米村的扶贫产业木耳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点赞“小木耳·大产业”。徐宗本、肖绪文、张宏福、张建民、陈发虎5名商洛籍“两院”院士,在应用数学、人工智能、建筑施工、岩土工程、自然地理等领域享誉全国,是商洛的骄傲。

1624952955910043.jpg

据了解,本次“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主题巡展将深入商洛学院、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及商洛7县区巡回展出,历时一个月。通过“壮丽辉煌百年路,自立自强新征程”“科技创新成就(国家篇、陕西篇、商洛篇)”“弘扬科学家精神”三大部分,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全面呈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领导科技事业发展的重大事件、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旨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公众科学素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立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决心,在党的领导下,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共同为中国特色科技创新之路和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以这次巡展为契机,加快创新型商洛建设,为商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坚强的科技支撑。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