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科技

市科技局赴丹凤县开展乡村振兴科技示范村调研

发布日期:2021-08-08 20:54:45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              浏览量:14378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要求。近日,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到丹凤县棣花镇陈家沟村调研,与市建筑勘察设计院一起指导乡村振兴科技示范村建设工作。

1628504885693239.jpg

围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目标,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棣花镇陈家沟村村容村貌、葡萄种植示范基地和正在加快建设的丹凤葡萄酒庄项目等,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与县镇村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就乡村振兴科技示范村规划建设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

在座谈会上,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对该村前期的规划思路给予了肯定,对陈家沟下一步开展乡村振兴科技示范村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规划先行。乡村振兴科技示范村规划在定位、思路、目标、成效等方面突出风貌特色,规划建设的重要节点要有“科技元素---陈发虎院士工作站”。二要抓住区位。棣花镇是4A景区,高速出口。要充分依托丹凤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和棣花省级科技示范镇等的辐射带动,围绕葡萄等特色主导产业,在人才团队引进、创新主体培育、示范基地建设和创新平台打造等方面多下功夫,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三要整理村史。要建好村史馆,讲好村庄故事,要利用好以陈发虎院士为代表的在外人才资源和红色资源,把村民人居环境整治好,让人才愿意“常回家看看”。进一步发挥好在外人才资源的集聚引领作用。四要厕所革命。以改水厕为切入点,加快污水处理、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让人走在村居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