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科技

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宏调研督导商洛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评估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9 09:39:03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              浏览量:15576

8月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宏深入柞水县,调研督导商洛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评估验收工作。

胡宏一行先后深入柞水县中药材繁育研发中心、食用菌繁育研发中心两个园区科技创新平台调研,并与县(区)相关负责人就园区评估验收工作座谈交流。

1628472969625114.jpg

胡宏指出,农业科技园区是农业科技与农村经济的紧密结合点,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先行区和示范区,园区评估验收是全市大事,要以更细致、更扎实的作风,把评估验收工作做充实。

胡宏要求,要做好市县联动,把各方面力量组织起来,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力攻坚、形成合力,统筹协调做好核心区、示范区及辐射区的验收准备工作。要持续加强与科技部对接,明确园区评估验收的要求和标准,查漏补缺,及时解决问题,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商洛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顺利通过验收。要以商洛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评估验收为契机,按照全国一流乡村振兴的示范区、农业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三产深度融合的示范区建设思路,以创促建,以建带创,一体推进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和辐射区高质量发展,争创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打造现代农业创新高地。

1628473061717697.jpg

胡宏在调研过程中还走访慰问了市科技局驻柞水县西川村驻村工作队,他要求驻村工作队要迅速进入角色,学懂弄通政策,尽快熟悉镇情、村情和户情。要坚决守住返贫底线,全面摸排返贫致贫风险农户,及时制定帮扶措施,确保不出现返贫风险。要明确帮扶任务,把产业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在推进兴村富民上下功夫。要协助村党支部建强战斗堡垒,把服务群众作为根本目的,在办实事解难题上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驻村帮扶工作。

      市科技局党主书记、局长赵绪春,柞水县政府副县长吴根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