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科技

朱玉贤院士到柞水调研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10-18 09:38:47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              浏览量:15706

为进一步推进商洛市“两边一补齐”两年行动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基层落实周活动取得实效,商洛市科技局紧盯目标任务、发挥职能优势、精心谋划组织,联合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夏海斌教授、副院长俞嘉宁教授及崔浪军教授,邀请武汉大学朱玉贤院士到我局包扶的柞水县西川村开展实地调研指导,为包扶村产业和商洛乡村振兴提出积极建议。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和县镇领导陪同。

朱玉贤是世界著名的植物生理学家,曾经担任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蛋白质与植物基因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现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在棉纤维发育分子机制和拟南芥干细胞调控茎端根端发育和生物学研究方面有很深的造诣。朱玉贤先后来到西川村农业科技园区、天麻种植基地、漆坪南五味子种植基地调研指导园区建设和中药材生产研究基地建设,为全村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农民增收等出谋划策,并就全市乡村振兴、三农发展、人才建设、技术研究、成果转化等提出积极建议。朱玉贤院士团队从生物医药发展趋势和潜力上,对商洛在板栗林、核桃林等林下种植中药材的类别问题以及全产业链研发孵化方面进行重点指导,旨在以点带面,引导全市600万亩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并就商洛“十大商药”地方标准的制定,进而依此标准到国家相关部门申请商洛道地药材金字招牌方面进行帮忙研究。

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两边一补齐”两年行动是新一届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战略举措,在全市上下全面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基层落实周活动的关键时期,市科技局联合陕西师范大学开展“院士西川行”活动,成效显著,意义重大。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筹划做好科技特派员培训、生物医药发展、秦创原建设等工作,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商洛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