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科技

柞水木耳惊艳亮相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发布日期:2021-10-29 10:41:22     来源:柞水县科技局              浏览量:1229

10月21日,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本次会展以“创新驱动发展 迈向科技强国”为主题,集中展示“十三五”期间我国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和科技发展、改革最新进展。

1635466815755871.jpg

为纪念这一国内规模较大的综合性会展,同时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科技部的重视支持下,柞水县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代表商洛市唯一一家企业以“柞水木耳智能吊袋大棚”、“柞水木耳产品”为主的“小木耳大产业”系列产品惊艳亮相在北京展览馆展厅中,令人备受感动、鼓舞。

“柞水木耳智能吊袋大棚”的种植实现了“智能化管理”,提升了技术含量和产品品质,体现了农业科技进步助力产业链延伸,推动农业生产经营管理现代化,柞水也因此将小木耳发展为致富增收的大产业。

1635466824534406.jpg

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柞水县金米村考察时点赞“小木耳大产业”,一时间让“柞水木耳”成为老百姓口中津津乐道的网红产品,带火了柞水木耳,也带红了“柞水木耳”品牌。

1635466833882195.jpg

近年来,柞水县把发展木耳产业作为农民致富增收的主导产业,在科技部倾力帮扶支持下,从菌种研发、标准化生产、科学化种植、产品深加工、废弃物循环利用等开展科技研发,示范引领,全力打造木耳的发展高地、标准高地、质量高地、品牌高地,推动木耳产业蓬勃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建成3000万袋以上木耳产业带3条、木耳产业园区6个,发展“200万袋”木耳专业村46个、“万袋”种植户9000户,累计发展木耳3.07亿袋,总产值达15.8亿元,用产业推动柞水木耳高质量发展。

同时,柞水县制定了木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展计划,推出了“柞水木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标识,制定了《地理标志产品柞水木耳》陕西省地方标准,加强标准宣贯,用标准推动柞水木耳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标准高地。品牌认定上,柞水木耳先后获首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认定,荣登2020年中国农产品百强标志性品牌榜,获首批陕西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认定;柞水木耳跻身十四运会官方特许商品,并联手陕西安琪食品有限公司推出了全运会木耳月饼,荣幸参加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用品牌推动柞水木耳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品牌高地。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