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科技

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技特派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11-05 15:34:29     来源:商州区科教体局              浏览量:1062

10月27日,在得知包扶企业麻街润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秋季种植的10万余袋木耳遇到技术难题的情况下,省派驻商州区“三区”科技人才、市科技特派员李建军及时邀请市农业科学研究所食用菌种植专家党芳志和市植保植检站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专家杨雪竹,陆淑静等一行深入实地进行把脉问诊。

专家们逐棚仔细查看了木耳生长情况,发现木耳长势不佳。党芳志、杨雪竹等专家实际查看了生产环境和秋季木耳生产现状,详细询问了管理人员出耳前后的喷水、放风等日常管理关键技术措施后,要求技术人员根据季节和日常温度及时调整浇水和通风时间点,保持棚内温度,促进木耳生长等,现场解决了秋季木耳生产中遇到的栽培和病虫害防治技术难题,提出了科学的解决方案,并对企业构思多元化可持续的食用菌发展模式,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1635735537820550.png

1635735574813129.png

随后,专家组和润海农业责任公司刘毅老总及食用菌基地技术管理人员在会议室进行了深入交流,就目前商州区大棚木耳生产现状、菌种来源、生产成本、市场环境等进行了探讨,专家组并对润海食用菌基地的投资规模及经营情况进行了解,一致认为润海食用菌基地很有发展潜力,相信在刘总的领导下一定会成为商州的明星企业。

1635735594850428.png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