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科技

商洛籍院士陈发虎荣获“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

发布日期:2021-11-02 10:22:58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     作者:温振友     责任编辑:温振友     浏览量:16397

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大会10月28日在北京举行。会上,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联合表彰了93名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97个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商洛籍院士、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员陈发虎荣获“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

陈发虎,中科院院士,商洛市丹凤县人,中国科学院院士(2015年),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院士(2016年)。现任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兰州大学特聘教授、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陈发虎长期从事晚第四纪气候和环境变化等研究,在黄土研究、气候环境变化、环境考古与史前文明演化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

据了解,陈发虎院士作为商洛籍在外优秀人才,长期心系家乡发展,2021年先后赴商南县、丹凤县、山阳县,开展“秦岭生态保护与乡村振兴协调发展”调研活动,在商洛学院举办“夏河丹尼索瓦古老型智人、现代智人兴起与史前人类定居青藏高原”专题学术讲座,为商洛学院建立“陕西省秦岭山地环境与生态资源重点实验室”提供资源和技术支持。目前,在商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中,市委市政府已聘请陈发虎等8位院士担任秦创原平台专家顾问,开展“院士商洛行”等活动,让政府和企业出题,请专家破题,让商洛籍人才在商洛的“绿水青山”之间奉献智慧和才华,为商洛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