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科技

商洛全力推进内外联动的秦创原孵化器建设

发布日期:2022-06-06 14:38:54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          责任编辑:温振友     浏览量:22587

6月2日,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赵绪春与市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前往秦创原(商洛高新区)孵化器和西安-商洛飞地孵化器调研指导孵化器建设。

1654497454280901.jpg

在秦创原(商洛高新区)孵化器,赵绪春一行在商洛学院、商洛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详细了解体育康养、新型建材、绿色食品等领域5个入驻创新团队的建设情况。赵绪春对孵化器建设进度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秦创原孵化器建设,市内的要围绕商洛学院大学科技园建设的大方向,首先建设秦创原(商洛高新区)孵化器;市外要借力西安秦创原总窗口,加速建设商洛市飞地孵化器。针对入驻项目,赵绪春指出,一要强化市场意识。找准市场发展定位,借用秦创原资本力量,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为市场研发生产优质的产品,并能为康养产业提供优质的服务;二要加强项目精准谋划。围绕各自入驻团队特点,做好项目策划包装,争取各方资金支持,以优质项目推进创新创业;三要推进资源有效整合。通过与各县(区)、相关高校、职业教育、体育中心、金融机构、城市建设等领域进行联盟。实现信息、资源、利益的共享。

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市科技局与秦创原创新驱动发展(沣东)工作部签订了《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商洛市飞地孵化器框架协议》,决定共建西安-商洛飞地孵化器。双方将加快工程进度,全力推动商洛龙头企业入驻,确保飞地孵化器顺利运营。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市践行“飞地创新、离岸孵化、回迁发展”新发展模式取得了又一重大成果。

1654497479341427.jpg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科技局全力推进秦创原孵化器建设,目前西安-商洛飞地孵化器已与盘龙等7家龙头企业达成入驻意向,正在积极推进企业入驻工作,预计9月初孵化器即可正式运营。秦创原(商洛高新区)孵化器已引导商洛学院5个博士团队入驻开展创新创业,并成立初创公司3家,未来将带动更多项目团队入驻。目前,市内外联动的创新孵化格局正在强力推动,随着孵化器的建成,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将会成为现实。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