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人才

国家科技特派团分产业小组在山阳进行实地科技帮扶

发布日期:2022-08-11 11:20:20          作者:科技局人才科     责任编辑:科技局人才科     浏览量:32114

6月6日至8日,在山阳县的国家科技特派团按照重点帮扶县农业产业帮扶计划,分成三个产业小组,“点对点”开展农业科技服务工作,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国家科技特派团团长、陕西同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工程师权启俊,陕西省畜牧业协会兔业分会秘书长、高级畜牧师郝敏智,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传统中兽医防治岗位科学家、东北农业大学高级畜牧师李艳华,黑龙江省现代生猪产业技术体系猪病防控岗位专家李金龙,国家林草局麝类保护繁育与利用国家常新联盟理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任战军一行5人,分生猪、肉兔、林麝三个产业组,深入生产一线开展产业调研,分别与相关部门、企业、合作社进行对接讨论,精准开展科技服务,为我县农业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负责人以及三个产业小组中县级科技特派员、人才服务团成员陪同调研。

 

1660187855199266.png


生猪产业组调研了漫川关镇优源20万头良种猪繁育场,就良种繁育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与讨论,并对我县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对策和建议。肉兔产业组调研了城关街办和平村伊拉兔养殖专业合作社,专家围绕肉兔养殖配套体系、饲养技术和综合管理三个方面展开讲解,现场解答在养殖过程中出现的种兔生产管理、常见疾病防治、粪污处理利用等技术问题。林麝产业组调研了十里铺街办刘氏沟清味初源麝业养殖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养殖基地规模、土地流转形式以及生产收益,调研组考察了林麝的喂养、分圈、隔离、圈舍环境卫生和林麝饲料等方面,并对林麝优质种源选择、疾病防治、驱虫保健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

 

1660187901642886.png

      

6月8日上午,国家科技特派团一行在县农业农村局召开调研座谈会,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县委组织部、科教局、林业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有关企业、合作社代表参加会议。会上,科技特派团专家围绕生猪、肉兔、林麝产业,分析我县三类产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前景,对企业和合作社关心的良种培育、生物安全、品种引进、饲喂技术、疫病防控、粪污利用等问题提出了可行性措施和建议。特派团专家表示,将立足山阳县产业发展实际,制定合理可行的技术帮扶方案,开展集中技术服务,推动山阳县生猪、肉兔、林麝等产业高质量产业发展。

1660187974426230.png


调研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好相关保障措施,进一步加强科技特派团日常管理服务;希望科技特派团结合山阳农业资源,通过柔性刚性引进相结合、线上线下服务相结合形式,精准开展科技服务,帮助企业紧跟市场需求,谋划凝练科技计划项目,引进优质精深加工品种,促进山阳县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希望各位专家为山阳农业产业提供更多技术指导、市场信息服务,并着眼长远培养一批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本土技术骨干人才,以科技创新助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