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人才

国家科技特派团产业组在洛南县开展产业技术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1 15:09:33     来源:洛南党建     作者:科技局人才科     责任编辑:科技局人才科     浏览量:32057

1660201470218711.jpg


6月7日-10日国家科技特派团食用菌产业组、兔产业组、生猪产业组专家莅临洛南县开展产业技术服务活动,通过现场调研、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指导、点对点答疑,为我县借智、借力发展提供良好机遇,也为我县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增添了信心和动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萍,副县长郭民成分别陪同调研。

1660201496340812.jpg


国家科技特派团食用菌产业组长、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沈阳综合试验站站长、辽宁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张敏,国家科技特派团成员、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侧耳栽培类岗位成员,河南农业大学讲师文晴,国家科技特派团成员、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香菇栽培岗位成员、上海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高级农艺师李玉,先后深入我县岭南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元扈现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伟博良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凤鸣山现代农业科技公司、野里社区集体经济组织联合社和城关镇尖角村、七彩田园农民合作社调研香菇、羊肚菌、木耳、平菇等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

1660201515415439.jpg


国家科技特派团兔产业组组长、国家兔产业技术体系渭南综合试验站站长、陕西同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权启俊,国家科技特派团生猪产业组成员、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传统中兽医防治岗位科学家、东北农业大学教授李艳华,黑龙江省现代生猪产业技术体系猪病防控岗位专家、东北农业大学教授李金龙,陕西省畜牧业协会兔业分会秘书长、西安养兔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郝敏智,陕西省家兔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学院教授任战军,先后深入我县欧标兔业、华阳种猪有限公司、鸿顺养殖场、魁源种猪有限公司、诺福种养专业合作社、雄麒种猪场调研畜牧产业发展。

1660201538624210.jpg

调研结束后,国家科技特派团一行分别在我县召开食用菌产业、畜牧产业帮扶座谈交流会,会上,科技特派团专家围绕食用菌、生猪、肉兔产业与我县龙头企业和合作社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企业和合作社关心的良种培育、生物安全、品种引进、饲喂技术、疫病防控、粪污利用等问题提出了可行性措施和建议。特派团专家表示,我县食用菌、畜牧基础条件好、产业发展优势明显,下一步,专家组对我县新品种研发引进、技术培训等方面提供帮助,同时希望我县发挥优势,努力在政策扶持引导、基地建设、品牌打造推介、精深加工、市场开拓等方面狠下功夫,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要求,县直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相关保障措施, 对于前来我县开展科技指导的每一名专家,要落实一名部门领导联系服务、一个技术团队密切配合、建立一个帮扶工作站、配套一个龙头企业、建立一个标准化基地,齐心协力做好服务保障。各相关单位、企业和产业技术人员要充分利用各位专家教授在洛工作的有限时间,虚心真心地向科技特派团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请教,认真学习先进理念、先进经验、先进技术,通过各位科技特派团专家教授的言传身教,真正学得“真经”、取得实效,下功夫解决我县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难点、发展短点、市场痛点,争取引进一批优良品种、推广一批先进技术、建立一批示范基地、打造一批地方品牌。要建立定期沟通互访机制,全面加强相关部门单位之间的沟通,促进人才人员之间的往来,通过沟通往来,增进了解互信,增强情感友谊,促进长远协作交流、共同发展进步。(侯丹涛  彭 丹)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