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人才

【转】商洛市科技特派员入果园开展核桃夏管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2-08-12 09:43:22     来源:三秦农科          责任编辑:科技局人才科     浏览量:42669

7月14日,商洛市科技特派员林果产业技术服务团张治有、舒淑珍、贺磊等技术人员深入商州区陈塬街道办事处上河村2400余亩核桃丰产示范园基地,开展核桃园标准化夏季科学管理技术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812094444.png


培训中,核桃栽培专家结合自己多年的经验,从核桃树品种识别入手,通过现场讲解、现场操作、种植户提问、答疑解惑、手把手指导等环节,全方位向核桃种植户详细讲解核桃树夏季芽接、修枝整形、肥水管理、病虫防治和林产品安全管理等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812094451.png


为了帮助种植户解决后顾之忧,重点讲解加强土肥管理。结合除草,通过“一喷三防”新技术,增施以磷钾肥、多成分微肥为主的复合肥,也可施用核桃专用肥,快速补充营养,促进树体生长;适当补充修剪。结合树体结构调整,剪掉病虫枝、干枯枝,疏除部分果台副稍,促进树体均衡生长;做好果园灌水、排涝准备。今年夏季干旱少雨,对核桃浆果膨大不利,有条件的果园要适时灌水,同时易积水果园要做好排涝设施检修;组织做好高接改造后期管理。做好以除萌、松绑、绑支撑防病虫、定枝等为主的管理工作,搞好芽接补接及芽接改良工作,确保高接提纯成效;落实综合管理措施,确保今年核桃丰产丰收。

“我们通过科技特派员送“技”下乡,现场培训、课堂授课、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农业技术理论和实践培训,让广大果农进一步掌握核桃树的综合管理技术,提高果品的科技含量,增加果农收入。”科技特派员张治有说。

“通过此次‘以点带面’式的培训,能我村核桃种植户们对核桃树夏季管理技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从而达到提高核桃树的品质和产量、帮助种植户增产增收等目的。同时,此次培训也坚定了种植户发展核桃产业的信心,有利于带动全村核桃产业平稳、快速、健康发展。”上河村副主任王锋说。

(彭建文)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