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人才

【转】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镇安县科技特派团食用菌产业组在镇安县开展技术培训及服务

发布日期:2022-09-13 11:11:11     来源: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          责任编辑:科技局人才科     浏览量:52082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等国家6部委《关于向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选派科技特派团的通知》及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科技特派团工作部署。7月25-28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镇安县科技特派团食用菌产业组组长、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鄂西综合试验站站长、十堰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吴平华联合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小宗种类食用菌栽培岗位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自然资源和农业区划研究所胡清秀研究员,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侧耳类栽培岗位团队成员、河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高玉千副教授,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郑州综合试验站成员、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研究所孔维丽副研究员前往镇安县开展技术培训服务。镇安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建莉,镇安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刘声文等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1663038237847744.png

食用菌产业组专家团队先后前往陕西永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镇安县秦绿食品有限公司、商洛市丰菇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镇安县岩昌农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在详细了解各个食用菌企业生产规模、技术措施、管理模式、经济效益等情况后,针对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与瓶颈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为企业排忧解难。

1663038278536725.png

同时,食用菌产业组专家将申香1513、L808、豫香1号等11个香菇优良品种引进到商洛市丰菇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适应性栽培试验,将吉黑6号、延特5号等5个黑木耳优良品种引进到镇安县秦绿食品有限公司进行适应性栽培试验。食用菌产业组与企业签订香菇、黑木耳优良品种推广使用协议书,为进一步的示范推广做好技术储备,解决镇安县食用菌产业卡脖子问题。

1663038376344415.png

食用菌产业组专家团队在镇安县县委县政府会议室为各乡镇食用菌办公室负责人、食用菌企业和合作社管理人与技术员开展技术培训。培训会上,胡清秀研究员做了《几种珍稀食用菌栽培技术》的讲座,鄂西综合试验站团队成员张九玲做了《香菇栽培技术》的讲座,专家团队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吴平华研究员提出注重食用菌菌种优良化、管理科学化、生产设施化、发展产业化、人才本土化的“五化”要求。

1663038416560955.png

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镇安县科技特派团食用菌产业组将依托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平台,将食用菌新品种、新模式、新技术引进到镇安县,为镇安县食用菌产业发展做好技术支撑,促进镇安县食用菌产业科学高效、绿色低碳发展。

1663038451137792.jpg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