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人才

【转】国家科技特派团商洛团顾问谭琦一行调研帮扶山阳县食用菌等产业

发布日期:2022-09-13 16:32:25     来源:山阳党建          责任编辑:科技局人才科     浏览量:54143

8月10日至12日,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上海市农科院副院长、商洛科技特派团顾问谭琦率食用菌产业组、生猪产业组、肉兔产业组和肉鸡产业组一行专家15人来山调研和产业帮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鹏,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相关同志,县委、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663057609913704.png

特派团采取“分组调研”方式,谭琦顾问带领团队成员先后到高坝店镇金山食用菌基地、井岗村食用菌基地和和丰阳光食用菌产业园,查看食用菌栽培及出菇情况,对山阳食用菌产业发展、设施设备升级、菌种繁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913162324(1).png

1663057714974972.png

生猪产业组由组长、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传统中兽医防治岗位科学家、东北农业大学教授李艳华教授带队,先后到色河铺镇盛农养猪有限责任公司、泰晟昌养猪有限责任公司、恒瑞肉制品有限公司对养殖模式、疫病防控、饲料利用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并于8月12日上午在县农业农村局举办了生猪防疫技术讲座,交流解答企业提出的生猪保种育种、肉质提升、非洲猪瘟疫病防控等问题。

肉兔产业组组长、国家兔产业技术体系渭南综合试验站站长、国家科技特派团山阳团团长,陕西同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工程师权启俊前往户家塬镇,与意发农牧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协商兔养殖公司选址,从防疫、空气、水源、电力、噪音等方面做了要求,确保选址合理。

肉鸡产业组成员、河南省农业大学畜牧育种师徐春林教授前往十里秦岭臻品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查看,对企业的植物油饲料添加应用、禽流感防控、肉鸡品种、疫病净化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8月11日下午,谭琦顾问一行在和丰阳光公司召开调研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组织部部长杨春华主持会议。科技特派团专家结合实地调研和产业帮扶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就相关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建议。特派团充分肯定了山阳在食用菌等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将发挥好科技特派团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展好新品种推广及技术综合示范基地建设、本土人才培养等工作,加快推进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发展和产业链延伸,为山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出应有贡献。

杨春华对谭琦顾问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真诚希望科技特派团能够多为山阳产业发展出谋划策,特别是在产业技术指导服务、品种技术引进推广、农业产业功能拓展等方面提供支持。同时,要求全县各有关单位要持续在研判会商上下功夫、借力聚智上求突破、宣传推介上出特色、服务保障上再聚力,切实把科技特派团的支持帮扶转化为助推山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