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市科技局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0-20 10:48:14                   浏览量:49834

    近日,市科技局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相关文件精神和《推进清廉商洛建设的工作措施》,对全市科技系统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清廉商洛建设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清廉商洛建设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的具体行动,是打造商洛“一都四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推动全市科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锻造过硬作风、凝聚思想共识、团结奋进力量、提升科技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清廉商洛建设的目标要求。一要以过硬作风锤炼党性修养。着力锻造“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做、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过硬作风,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持之以恒转作风、奋发有为干事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以过硬作风强化政治担当。促进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以过硬作风激发奋进精神。拿出拼的勇气、闯的劲头、争的意识,奋发进取把各项工作往前赶、朝前干,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确保各科室、下属单位和每名干部职工在本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得到转变提高。二要加强学习教育。特别是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学习的重点,科学制定理论学习计划,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研讨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等重要论述,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三要扎实查摆问题。围绕“八个聚焦”和“五个专项治理”,坚持“横向”到机关各科室、下属单位,“纵向”到每一名干部职工,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结合各自实际,梳理自查和反馈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并结合查摆问题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完成时限,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四要持续转变作风。深入开展“五个到一线”活动,建立联系包抓县区科技创新工作责任制,每月定期深入县区开展指导、培训和服务,推动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