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科技

以“三变三促三提升”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11-08 16:14:19     来源:秦创原(商洛)创新促进中心          责任编辑:温振友     浏览量:25615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秦创原(商洛)创新促进中心按照市科技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围绕中心工作,主动积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以“三变三促三提升”为抓手,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1667895196669330.png

一是变被动学习为主动积累,促进文字水平大提升。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实行领导带头集体学、个人时间深入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市相关科技政策,推动融会贯通、知行合一。持续加强业务学习,对标省、市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任务和考核监测指标体系,围绕《秦创原(商洛)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和《商洛市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细化19项重点任务,明确责任部室,确保工作有序高效推进。建立周例会学习分享制度,每人分享一篇公文范文,一篇科技工作相关文章,推荐一本科创类书籍,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加强知识积累,促进文稿撰写水平大提升。

1667895216790546.png

二是变被动加班为主动加点,促进工作效率大提升。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战略安排部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作内容涉及到全市科技创新工作的方方面面,工作量大,任务琐碎,创促中心作为秦创原建设工作的主要推动方,要有政治站位,全体干部职工主动作为,扛起秦创原建设工作重任,在全省力争保持前列。在具体的业务工作中,抓住重点,善用清单式工作法推进各项工作。对照目标任务,做好任务分解,细化到日常的工作安排上,做到今日事今日毕,不拖拉不畏难,围绕建设任务及局机关分配的各项工作,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工作效率。

1667895235694164.png

三是变被动领命为主动梳理,促进工作落实大提升。每月末撰写本月工作总结,提交下月工作计划,每周五总结本周工作成效,列出下周工作事项清单,每天抽时间梳理工作内容,分出轻重缓急,勤写工作笔记,重要事项做好记录。长期坚持事项持续跟进,短期目标迅速落实,领导安排交办事项,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确保工作不积压,越干越轻松,大幅提高工作效率,确保秦创原各项工作落在实处。

通过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全体干部职工作风明显转变,工作效能得到了明显提升。今年以来,在全省地市率先建成秦创原(商洛)创新驱动网络平台,实现与秦创原总窗口科技资源互联互通。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和商洛高新区创新大厦建设了两个创新创业孵化载体。新增双创队伍32个,培育孵化17家初创企业。举办秦创原培训6期,培育技术经理人306名。落实“五个到一线”,实地调研企业112家,征集科技需求201项,发布揭榜挂帅项目28项,解决发展难题32个,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