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科技

商洛市2022年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11-10 13:26:24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     作者:人才科     责任编辑:温振友     浏览量:25661

11月9日,商洛市科技局举办全市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谷晓旭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传伟作专题辅导,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的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县区科技资源统筹中心负责人,市县两级科技特派员和“三区人才”代表参加培训班。

1668057854859291.png

据了解,本次培训共分为三期,每期两天。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培训科技创新政策、科技人才助力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登记备案、秦创原创新驱动网络平台运用等,提高科技特派员的科技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科技特派员下沉科技资源,开展产业技术服务,引进先进成果,策划科技项目,打造各类创新平台,在增强驻点村群众自我发展能力中贡献才智,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科技支撑。

1668057873662936.png

开班仪式上,谷晓旭对全市科技特派员提出要求,一要抓好技术推广,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科技特派员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专长,积极服务“三农”,着力推进技术升级和成果应用,实现农村产业科学化管理。二要强化科技培训,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科技特派员要重点围绕商洛农业特色产业,组织驻点村群众革新生产技术、扩大产业规模、提升亩均效益,加快科技兴产步伐。三要开展创新创业行动,探索建立利益共同体。科技特派员要与企业、产业大户和广大农民结成利益共同体,努力实现“双赢”目标。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典型宣传引导。市直和县区科技管理部门要及时协调解决科技特派员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同时,要大力宣传科技特派员扎根农村、服务“三农”、推动乡村振兴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在全市营造出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