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科技

柞水县科技局三举措创建市级文明单位标兵

发布日期:2022-12-19 17:47:03     来源:柞水县科技局     作者: 赵潇     责任编辑:温振友     浏览量:12443

柞水县科技局以市级文明单位荣誉为契机,举全局之力积极创建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围绕“建设一流机关、打造一流队伍、培育一流作风、建立一流机制、创造一流业绩”的目标,不断探索创建思路,丰富创建内涵,提升服务水平,形成了精神文明建设与科技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一、领导班子带头齐抓共管。将创建工作当作重点工作来抓,成立了由局支部书记、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事财股、产业股、计划股、成果股干部为成员的创建市级文明单位标兵领导小组,统筹全局文明创建工作,对创建工作给予规划、指导、协调和督查。对照市级文明单位评选标准,认真制定了柞水县科技局《2022年度创建全市文明单位工作方案》、《柞水县科技局2022年创建全市文明单位责任分解表》,将各项创建任务和责任逐层分解到各科室和个人,把创建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的内容,作为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

二、创建活动积极创新开展。科技局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文明创建氛围愈加浓厚。以廉政建设为根本、以文体娱乐活动为平台、以志愿者活动为动力,开展好作风建设活动、干部文体娱乐活动、学雷锋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全年开展了作风建设整治工作常态化,文体娱乐活动十余次,爱心活动二十余次,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执勤任务、“三无小区”创建工作,提升了局机关全体干部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凝聚力。

1671085898846872.jpg

三、推进工作收获文明硕果。县科技局机关支部党员定期开展“深入企业 调研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实地了解科技型企业在生产技术、创新品牌、市场销售等方面情况,帮助破解发展难题。科技局坚持项目引领,从机理研究、技术研发、应用示范等方面部署实施了一批项目,依靠科技进步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实现了通过项目集成县内外科技资源的目标。同时,积极引进科技人才,为各产业提供了产前、产中、产后闭环式的技术服务,累计开展农技培训1.6万人次,为农民带去了新技术新发展之路。

1671085911585129.jpg

“科技发展任重道远,文明创建光荣艰巨。”科技局局长黄治锋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职工干部将进一步积极行动起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抓住机遇,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为加快我县科技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