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科技

深入园区地头纾困解难,当好产业发展“引路人”

发布日期:2022-12-19 17:43:39     来源:商州科技          责任编辑:温振友     浏览量:6393

近日,派驻商州“三区”科技人才、科技特派员,商洛市食品检验所李鹏所长、商洛市农科所高级农艺师王敏珍、商洛市林业局高级工程师黄梦婵深入商州区大荆镇工业园区、田间地头开展“组团式”科技帮扶、科技指导工作。

在上坪村,服务团深入地头,同正在田间挖菊芋的种植户详细交谈,了解今年菊芋产量,种植过程中存在问题。服务团指出,要充分利用陕西森弗天然制品有限公司订单农业条件,在不影响主粮作物生产下在房前屋后、边角地发展菊芋种植,要关注近期天气变化,要在土壤上冻前能挖尽挖,尽快交付森弗公司。同时,建议下年种植要合理选用种芋,规范化种植,正确使用磷钾肥,以获得更高的产量、更多的收入。

1671180359549175.png

在陕西康城药业有限公司,服务团成员查看了中药制剂车间后,同公司副总孙鹏座谈,详细了解普通中药饮片、曲类饮片、中药提取物、中药制剂工艺流程、产品种类、市场销量以及公司科技项目申报、复工复产等情况。服务团就公司后期发展方向给予合理化建议。一是抓住有利时机,上足人力,生产出更多合格产品。二是要用足用活有利资源,积极申报省市科技项目,取得政府部门资金支持。三是继续加大与陕西中医药大学、陕西盘龙有限公司等高校、医药企业开展合作。四是继续加大研发力度,研究出新的更多的中药制剂产品。五是培养自己的销售团队,早日获得饮片加工生产批号,打造企业自主品牌。

1671180381150775.png

随后,服务团一行来到陕西森弗天然制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布局特色农业、大健康、大旅游、电子商务等业务。服务团成员查看了菊芋采收和收购现场后,同公司副总经理杜永茂座谈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现状及存在问题,就工艺流程、产品种类、品牌宣传、市场销量基本情况。服务团就公司后期发展方向给予合理化建议:一要把好原料收购和生产过程质量控制环节,保证产品品质和质量安全。二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积极申报发明专利。三要加快企业有机产品认证,在稳定国内市场基础上有序开拓欧美市场。

1671180406900007.png

通过此次组团服务,对于提升大荆镇科技生产水平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科技服务团将持续开展组团式科技指导,充分发挥科技支撑引领和人才第一资源的作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当好企业创新发展的“引路人”。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