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科技

延坪镇 “炸”出致富路

发布日期:2022-12-27 14:24:16     来源:山阳科技          责任编辑:温振友     浏览量:7545

“八月瓜,九月炸,十月摘来哄娃娃!”八月瓜外形似芒果,又像香蕉,以果皮炸裂成两瓣‘张大了嘴’的特征而得名,又叫‘八月炸’,农历八月间果实成熟,果味香甜,绵软可口,富含糖、多种维生素和丰富的游离氨基酸。

自全县“三百四千”奋力赶超行动实施以来,延坪镇党委、政府立足优势特色,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子,以党员示范带头率先在本镇铁炉子村引进八月瓜种植初见成效。今年,铁炉子村八月瓜新种植面积达到25余亩,采摘价格为每斤15元,实现产值18余万元,主要销往贵州、四川、湖北、湖南、浙江等地。八月瓜“炸”上市,为延坪镇发展短平快项目做出了示范,铺筑了一条产业增收致富新路子。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