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科技

发挥科技特派团优势为产业发展排忧解难

国家科技特派团助力镇安板栗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4-04-15 14:19:52     来源:镇安县科技资源统筹中心     作者:张亚辉     责任编辑:温振友     浏览量:2570

4月10日至4月11日,镇安科技特派团板栗产业组联合县林特产业发展中心、陕西合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前往柴坪镇金虎村、永乐街道办栗园村开展板栗基地建设及科学管理技术培训。

在板栗基地,板栗产业组专家现场查看了板栗规范化种植技术的应用,包括合理密度、砍灌清园、整形修剪、病虫防治、土肥水管理、板栗生长势和环境监测溯源体系建设等。

1712825814595806.jpg

国家科技特派团板栗产业组组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镇安板栗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何佳林教授,以过硬的专业素养为农户讲解了春季栗树修剪的技术要领,就枝条修剪、选留等技术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并为农户答疑解惑。到场农民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通俗易懂,可操作性、示范性很强,让大家学到了真正的技术,掌握了栗树修剪的技巧,有效提高了栗树管理水平,为今年的栗树增产打下了良好基础。

1712825826709283.jpg

科技特派团专家通过专题讲座、现场讲解、示范服务、带动参与等方式,培育一批产业带头人队伍,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形成“雁阵”,夯实乡村产业人才振兴基础。

下一步,镇安科技特派团将持续开展科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