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属单位

商洛市科技资源统筹中心

发布日期:2019-12-20 09:26:18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1     作者:周兴帮     责任编辑: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量:207667

单位简介

商洛市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是通过商洛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研究,在商洛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基础上组建的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中心成立以来,以“敬业、诚信、创新、服务”为主旨,以提高区域创新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秉承“背靠政府、面向企业、依托科技、高效服务”的理念,通过整合社会资源、聚集科技力量,向企业导入先进的管理理念、科学的管理方法以及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来全面提高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水平,促进企业创新经营发展。

中心隶属市科技局并承担市科技局委托的各项工作。主要承担“商洛市科学技术局网站”的建设、运行和维护工作;开展创新基金项目申报、注册、认证;专利代理查新、专利咨询服务;全市科普统计;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为企业提供创业辅导、策划诊断、项目包装、人才培训及企业信息化服务等多元化的综合服务。它是我市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服务职能的有序延伸。

主要职责有:

1、负责实施统筹科技资源发展规划,开展科技发展重大问题研究和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机制研究。

2、负责科学设备仪器、科技人才、科技文献数据等协作共用与管理协调工作,组织开展科技资源调查。

3、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科技创新信息宣传工作。

4、建立与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人才等科技资源的联络机制,提供政策、项目、技术咨询、人才培训、技术信息等服务。

5、提供科技查新、产品检测检验、技术诊断、法律咨询等服务。

6、引进、培育专业化的科技服务市场主体和社会组织,负责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和对进入科技资源统筹中心的各类社会主体的管理协调工作。

7、承担技术市场建设工作,开展科技需求调查和科技供需对接,组织科技成果推介、交易,提供技术转移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8、承担科技投融资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会同金融、投资、担保和保险等机构,开展投融资策划、风险投资、担保质押、科技保险、信用评价等服务。

9、负责组织开展高新技术、实用技术、科技业务等培训活动,负责科技创新、科普及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统计等工作。

10、负责商洛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编制商洛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发展规划,统筹协调核心区和示范区各项建设和管理工作。

办公地址:商洛市商州区香菊路1号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7月1日至8月31日下午15:00-18:00,法定节假日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联系方式:0914-2312179

负责人:朱丁然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