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商洛市科技局扎实安排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7-06-01 16:42:23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1     作者: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编辑: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量:118507

5月31日,商洛市科技局再次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项会议,对所包扶的富水镇马家沟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培训、再动员、再部署、再督进。

会上,局长张银强首先领学了5月25日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在全省脱贫攻坚整改推进视频会议上的讲话——《作风硬、脱贫赢》,并就脱贫攻坚工作的形式和任务做了更深层次的剖析和强调,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将脱贫攻坚任务落到实处。并对局机关包扶干部提出了“三个到位”的要求:一是底数精准要到位,要和所包扶的贫困户交朋友、谈心,主动回访、核实、摸清贫困户生活现状,做到数据精准无遗漏;二是资料完善要到位,要认真填写相关调查表格,完善“两卡一袋”等档案资料;三是因人施策要到位,要逐户制定帮扶计划,给贫困户打气鼓劲,帮助贫困户树立致富信心。最后,对全体包扶干部在帮扶方式方法上进一步强调:一是与群众交往要讲方式方法。对待群众要像对待家人一样,要能放下架子、会说贴心话、想群众所想,扶贫措施要精准有力,要让群众感到亲切和温暖,用“心交心”来提高“四率一度”;二是扶贫要先扶志。要给贫困户致富的信心,让贫困户能看到致富的希望,更要给贫困户致富的勇气,让贫困户甩开膀子使劲干,要切实破解少数贫困户“等、靠、要”思想;三是要与科技工作紧密结合。要充分发挥科技扶贫对精准脱贫的助推作用,联系农业专家、技术人员、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等为马家沟产业发展答疑解惑、培训指导,切实做到“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领着农民赚”;四是要注重产业培育,要紧密结合马家沟村立地条件,加大农业新产品、新技术推广力度,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致富。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