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市科技局深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发布日期:2017-08-08 11:26:34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1     作者: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编辑: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量:116464

8月4日,市科技局召开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会,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局机关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促进党员干部领会中央精神,向中央看齐,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会上还同时组织学习了《党员干部用微信的八条负面清单》,分别从妄议中央大政方针、转发淫秽图片或视频、散布传播谣言、违规收受微信红包、用微信红包进行拉票贿选、泄露国家和工作单位秘密、开微店做微商违反规定从事营利活动、发布其他不当言论等八个方面,采取“理论+案例”的形式,对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为党员干部划清了“红线”,教育党员干部正确使用微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纪录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中的“时代之问”、“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人民民主新境界”。会上对下一阶段的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一是安排专人精心筹备党课,在8月上旬围绕“增强四个意识、维护中央权威、向中央看齐”主题讲一次党课;二是仔细做好党员基本信息摸底工作,并及时对接做好信息上传上报;三是切实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对学习内容进一步细化明确,指定专人负责收集整理,适时组织学习;四是夯实主抓责任,认真抓好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按照从严治党要求,以思想政治建设为重点,制定印发了《2017年机关党建工作安排》《贯彻<关于进一步深化“五个五”党建助推“追赶超越”的实施意见>的实施方案》《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分解表》《加强局系统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关于开展“读好书强素质促工作”活动实施方案》《打造“深化科技服务、助推追赶超越”党建品牌实施方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等文件,对党建工作进行扎实安排部署,灵活学习方式,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充分发挥党建的助推引领作用。局机关还制定了《商洛市科学技术局干部职工日常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将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同等纳入考核实施办法,一月一考核一督查一跟进,有效确保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截止目前,局机关共组织集体学习18次,重点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及普法知识、保密等方面篇目40余篇,有针对性地学习了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型企业培育等方面书籍,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笔记都在2万字左右、分别撰写心得体会4篇,撰写调研报告(理论文章)3篇,党员干部已将学习养成了一种工作、生活习惯,为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打下了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