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市技局落实“三项机制”助力追赶超越

发布日期:2017-09-01 09:46:42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1     作者: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编辑: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量:118580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按照“抓学习促认识、建机制强保障、严督查促落实”的思路,建立了“三项机制”学习机制、出台了“三项机制”配套实施办法、强化“三项机制”落实督查跟进,用“三项机制”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提升科技创新服务能力助力追赶超越。

抓学习强氛围鼓干劲。建立了“三项机制”学习机制,由分管领导负责,办公室做好“三项机制”政策及运用最新的领导重要讲话、经典案例、优秀措施等资料筛选,并及时汇编成册在中心组学习会和党员学习会上印发学习,规定每月至少集体学习1篇“三项机制”方面讲话、案例。今年以来组织“三项机制”集体学习4次,学习理论文章及先进典型6篇,在全体干部树立了“能者上、庸者下”的用人理念,树立“多劳多得,不劳受罚”职责理念,为干部职工干事创业鼓足了干劲。

抓制度强措施促落实。制定印发了《商洛市科学技术局干部职工日常考核实施办法(试行)》,按照“一月一考核、一季一点评、一年一总结”的思路,每月组织一次干部职工大会,填写《商洛市科学技术局干部职工月积分考核表》,对干部职工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赋分;每季度结合月考核进行一次点评;年终召开一次述职总结大会,结合个人遵规守纪情况和季度点评结果进行考核,将季度点评结果作为干部职工年度考核的最终结果。自4月配套实施办法实施以来,召开了2次考核大会、1次点评会,对3名工作成效好、亮点突出的干部进行了鼓励表扬,对1名干部进行了鼓劲加油,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抓跟进强督查促成效。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和考核指标,印发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追赶超越”、“五大攻坚战”、政府工作报告相关重点任务》,分解了年度各项考核指标任务,将核心职能工作、党建工作、科技宣传、精准脱贫、全面深化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纳入月考核实施办法,每月跟进落实情况,每月进行考评考核推进,每月夯实责任加强部署,在机关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有效提高了各项工作落实成效。上半年培育科技成果或专利转化应用项目13个;技术市场交易额8849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10.6%;培育科技成果27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00%;完成知识产权培育1360人次,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双过半”。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